正港在地風味-微醺桂圓麵包

吳寶春的酒釀桂圓麵包紅遍大街小巷,也是因為這顆麵包揭開目前麵包店大量製作果乾麵包的濫觴。
不過我的作法與製程與坊間酒釀桂圓不同,這顆麵包裡的舶來品就美國生核桃了,其他都是在地的,連紅酒也是(玉泉這支紅酒售價是其紅酒類最貴的。)
吳寶春(麥方)店、帕薩迪納、聖保羅等的酒釀桂圓麵包有加黑糖,添加葡萄乾種老麵,主麵團用黃駱駝麵粉,使用商業酵母發酵,沒有一點全麥的成分,基本上相同重量下,成本比我的便宜許多,製程也快。因為消費者不喜歡厚皮,所以整顆都是便宜的白麵粉做的。吃起來甜甜鬆鬆又軟軟,商品就該這樣,不是嗎?
不知道你有無發現,我的麵包成分表內都沒寫到「酵母粉」這項?因為我的酸種(Sourdough)從頭到尾就只有在地小麥粉,政府也沒規定麵包成分要寫「微生物」,所以用酸種發酵...好像成分也是台灣小麥粉吧。
說來也有趣,微醺桂圓與芒果,出爐後香氣十足,雖是酸種發酵,可是吃起來一點酸味也沒有,與原味的鄉村麵包差很多,吃過的朋友都鵝樂,回購率也不錯,謝謝大家可以包容它厚厚的麵包皮😁
購買麵包的朋友,有的是有糖尿問題的,所以該怎麼做麵包我很清楚,那些賣的很好的商業麵包,絕對不缺我來做...

成分:竹崎鄉煙燻桂圓乾、玉泉臺灣之美紅酒、布袋海鹽、石臼全粒麥粉、台灣小麥粉、水、生核桃。
竹崎煙燻龍眼乾製程請參考:https://bsrustique.blogspot.com/2018/04/2010-2-3-1.html
圖像裡可能有食物

圖像裡可能有食物

留言

熱門文章